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农村

沈世山前往应村、北界等乡镇调研

2017-08-10 22:29:3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8月10日讯(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胡春晓)今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带队前往应村、北界等乡镇,深入调研“大搬快治”、美丽乡村建设、苏村灾后重建等工作。

  在应村乡桃溪村,沈世山实地查看半岭自然村地质灾害隐患点房屋腾空及宅基地复垦工作推进情况,并前往安置小区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安置小区的建设进度、存在问题和困难等。目前,该安置小区房屋已全部结顶,其他各项工程也在全力实施中。

  沈世山对安置小区建设进度表示肯定并指出,今年我县将“大搬快治”工作作为当前最突出、最紧迫的任务全力推进,因此,全县上下务必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应村乡要集中力量、再接再厉,继续加快安置小区建设,争取让搬迁群众早日住进新房;要统筹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充分利用好地形地貌,严格按照农房建设规定,做到“两栋联体、前庭后院、三重绿化”,将小区建设成品位高、层次感强、错落有致的美丽宜居新农村,让农民住上有特色、上档次、能增收的“别墅”。

  随后,沈世山前往苏村,详细了解并指导苏村灾后重建工作。自苏村灾后重建工作正式启动以来,苏村地质灾害点治理、警示教育基地建设、河道修复、道路重建、产业恢复培育等项目有序推进。截至目前,苏村公路重建工程正式完工,下步将实施道路绿化等工程。沈世山说,道路绿化要考虑种植适宜当地的果树或经济苗木,在美化环境的同时,帮助群众增收致富,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沈世山说,苏村灾后重建工作推进有序、成效显著,值得肯定,下一步要抓住灾后重建的历史机遇,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帮助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咬定目标,平稳有序开展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