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以考促学练就 纪检干部“硬本事”

2017-08-11 16:59:57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通讯员 杨美芬)“上述笔录是否有歧义?如有歧义,应如何表述完整?”“下列四种行为是否为诱供行为?”……近日,在遂昌县职业中专教室里,1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埋头“赶考”。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日前,遂昌县纪委、监委举办业务培训班,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了“培训大餐”。此次培训采用“点题式”和“菜单式”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既有县纪委指定的必学内容,也有事先征求意见后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选定的学习内容,重点包括信访件办理、案件审理、监督执纪、办案技巧和信息写作等业务“必修课”。整个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进一步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几天下来,学员们能否充分汲取“培训大餐”中的“营养”,能否把所学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培训结束后,县纪委马上组织全体干部进行了随堂测试。

  “此次考试纯记忆类的题目较少,实战模拟类的题目较多,要求能熟练运用相关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如果对上课内容一知半解,这些题目还真做不出来。”考试结束后,纪检干部张琳玲感慨道。

  “考试不是目的,而是为了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切实提升纪检监察业务水平,工作上善作为、敢作为、有作为,努力争创一流业绩。”该县纪委负责人说。

  来源:丽水日报 8月7日 第四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08/07/content_1408420.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