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拥抱美丽新生活

[丽水日报]苏村公路灾后重建工程完工

2017-08-11 16:56:49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实习记者 钭李天 通讯员 曹俊杰)近日,随着最后1米沥青的铺装完成,历时300多天的苏村公路灾后重建工程全部完工。

  苏村灾后重建公路路基宽8.5米,路面宽7米,共有两座中桥,长约100米,按照3级公路时速30公里设计。

  去年9月28日,苏村发生山体滑坡地质灾害后,原潘金线段交通被中断,导致抢险救援不便,并严重影响苏村及周边村庄群众的出行。

  道路修复,刻不容缓。在武警交通部队的全力支援下,抢修人员利用短短20多天的时间完成了苏村灾后重建公路的路基填方及部分路段的挖方工程。

  “这条公路受到社会各界密切关注,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意义大。”遂昌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朱立军表示。去年10月25日,武警交通部队完成神圣使命,圆满结束苏村抢险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之后,由遂昌县交通运输局全面接手苏村公路灾后重建工程。

  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不少,但遂昌交通人均一一努力克服。“记得在双溪口下桥的打桩作业过程中,出现电力不足问题,我们就使用柴油发电机自发电力展开作业。”遂昌县公路局局长吴瑾秋说,遂昌公路人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努力克服条件简陋、设备欠缺等问题,为按时保质完成任务,早日建成灾区公路,工作人员经常加班加点施工。

  宽敞的路面、崭新的桥梁,历时近11个月的建设,如今重建后的苏村公路正以全新的面貌,服务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遂昌县公路局将结合地理气候展开公路绿化工程,致力打造“美丽公路”和“美丽桥梁”,更好地服务建设美丽幸福新苏村。

  来源:丽水日报8月11日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08/11/content_1409906.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