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7-08-13 18:32:4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8月13日讯(记者 王海军 见习记者 章祝玖)8月11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工作动员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县领导毛建国、沈世山、尹建中、华治武、胡刚等在遂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浙江省,重点是督察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在督察中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盯住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反映的身边环境问题的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重点推动地方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问责等工作机制。浙江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新发展理念,确保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中央督察组到浙江开展环保督察,是对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评卷打分,也是一次全面的问诊把脉。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把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督察组开展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确保中央督察组听到真话、察到实情、督到关键处。对中央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深入剖析、及时整改。要以督察为契机,更好地找准补齐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短板,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

  会后,县委书记毛建国就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强调。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重要意义。这次督察是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层级高、权威性强,要求严、关注度高,动真格、震慑力大;这是一次倒逼提升的重大机遇,我们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对这些年来的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全力推动突出问题的整改,加紧补上生态环保的短板,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助推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要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突出查漏补缺,聚焦问题整改,推进严格执法。要强化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保障,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我县交出一份满意的督察答卷。

  毛建国强调,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向省委、市委看齐,讲政治、顾大局,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全面接受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大检查、大考核、大洗礼,认真抓好整改,切实补齐短板,决不能给省里添乱,争取多为浙江增光。

  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要求,要高度重视这次督察工作,思想上绝不能麻痹;要部门负责,属地管理;要围绕水环境、企业等方面的重点,同时要认真做好相关材料的准备,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迎接督察工作。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