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用镜头“捕捉”文化之美

央视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走进遂昌

2017-08-16 23:38:1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8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叶艇)“现场安静!三、二、一开始……”今日,在我县汤显祖纪念馆内,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遂昌篇》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拍摄。

  据了解,摄制组一行11人计划用7天时间,分别前往我县焦滩乡独山村、西畈乡举淤口村、三仁畲族乡好川文化遗址及河桥纵囚观灯遗址等地,利用航拍、延时摄影等方式进行拍摄,通过对当地特色文化的挖掘,用镜头“捕捉”遂昌源远流长的文化记忆,生动、全面地展示遂昌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之所以选择遂昌,是因为遂昌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了我。”作为该片的导演,齐葳在说起和遂昌的缘分时,显得无比兴奋。“遂昌作为一座千年古邑,有着其他地域无可比拟的文化内涵,根植于此的汤公文化和好川文化,应该说在全国范围内都具有其独特性和唯一性。”

  据悉,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是以县(市)行政区划为单位,从历史演变和文化传承角度,重点介绍各地具有独特魅力的地方文化,展示各地的时代风貌和沧桑巨变。此次拍摄的《中国影像方志·遂昌篇》,预计将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在央视一套晚上8点黄金档播出,时长约40分钟。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