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美丽乡村建设中的“老黄牛”

——记三仁畲族乡高碧街村党支部委员吴方强

2017-08-16 23:42:0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初次见到吴方强,他身着一件湿透的条纹短袖和一件灰白长裤,脚上穿着一双早已磨破的凉鞋,黝黑的皮肤,憨厚的笑容,让人感到踏实和实在。

  今年57岁的吴方强,是三仁畲族乡高碧街村村党支部委员,近10年的村干部工作经验,让他成了政策处理、纠纷调解、组织协调等工作的能手。

  近年来,我县陆续开展“洁净乡村”“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六边三化三美”等工作,每一项重点工作,吴方强都参与其中,并扮演着重要角色。吃苦耐劳、踏实能干、像“老黄牛”……这些都是群众对吴方强的评价。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随处可见吴方强忙碌的身影。村里资金紧张,影响了环境整治进度,吴方强二话不说,自己垫资5万多元。不仅如此,看见有人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他总要上前讲几句;看见路边的塑料袋、饮料瓶,他也会不由自主的弯腰捡起。

  今年6月下旬,全县持续强降雨致河水暴涨。洪灾过后,上游冲下的垃圾袋、枯枝、砂石等堆满了河道,脏、乱、臭让许多人避而远之,而吴方强却“逆向而行”,用14天时间,组织10多位村民,从3条主要河道里清理了20多吨垃圾,为村庄洁化、美化奉献一己之力。

  高碧街村村民有着养“年猪”的习惯,然而这与美丽城乡建设相冲突。生猪散养整治工作是块难啃的“硬骨头”,吴方强却迎难而上:动员农户拆栏,联系养殖场收购生猪,当“搬运工”……仅仅1个月时间便协调解决了农户60多头生猪。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吴方强用实际行动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记者 曹俊杰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