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大花园”建设中的“破难干将”

——记高坪乡高坪新村党支部书记祝方明

2017-08-16 23:47:0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过去,他放弃城里安逸的生活回到家乡,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事业中;如今,他又“吹响”了村里“大花园”建设的冲锋号,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就是高坪乡高坪新村党支部书记祝方明。

  今年上半年,祝方明被选为新一任村党支部书记。虽然一直以来都和农民打交道,但是成了“一家之长”后的祝方明,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们马上要拆除这面墙了,大伙儿注意安全。”“大家来搭把手,把这清理干净。”……今年以来,高平新村开展危旧房拆除工作,一幢幢影响村庄“颜值”的“高龄”危旧房轰然倒下。危房拆除后,祝方明又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和老百姓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借着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祝方明动员全村干群积极参与清理河道、清除乱堆乱放、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我们实现村庄美丽升级的绝好机会。”祝方明说,今年以来,村里已经累计发动1200余人次参与环境整治工作,整改脏乱差点位800多个。

  村庄变得整洁干净了,村民生活也更舒适了。但这在祝方明看来,却还远远不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重颜值但更重内涵,而这就必须结合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内涵美。”

  就这样,高坪新村地下管网系统建设、道路路面“白改黑”等13个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并且快速推进。其中,集镇入口山地公园的景观桃花林3天内完成土地流转;2100米景观大道的绿化、美化、洁化在一个月内完成……

  现在,高坪新村的村民每天都能感受到村庄面貌和环境在不断改善。环境的越变越美,前来避暑休闲的游客越来越多,老百姓的腰包也越来越鼓了。

  “高坪新村作为全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主战场,一定会全员参与、全员发力,早日把村庄建设成村民心中的‘美丽幸福大花园’。”祝方明说。

  记者 傅长琪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