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幸福家园打造中的“大家长”

——记龙洋乡龙洋村党支部书记项伟华

2017-08-17 00:19:1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村庄基础设施发展滞后、环境面貌“脏乱差”……曾几何时,龙洋乡龙洋村的小城镇环境遇上了成长的“烦恼”。为化解“烦恼”,该村党支部书记项伟华带领着全村的干群全面吹响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行动号角,着力打造村民向往的幸福家园。

  “爱花,把你家房前屋后整理一下。”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号角吹响以来,项伟华便把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作为首要任务,不仅自己动手,还动员村民积极参与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

  项伟华心里很清楚,简易棚、蓝棚的拆除是环境综合整治非常关键的一步。对此,他并没有“眉毛胡子一把抓”,而是早早列出计划,分步实施。在龙洋村干群齐心协力之下,全村1688平方米的蓝色屋面顺利拆除。说起这个,项伟华有些激动:“很多农户一开始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但经过村两委的多次走访和耐心交流劝说后,村民主动要求整改。现在看着村庄环境变得越来越整洁,越来越美,心情真的很不一样。”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项伟华与村两委干部多次开展方案讨论,凡事亲力亲为,不仅在选材用料上十分讲究,还在项目建设中万分仔细。廊桥修建、海树洋外立面改造、亮化工程建设等项目在项伟华的带领下都快速推进。

  让洁净在小城镇扎根,让秀美在新龙洋驻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后,龙洋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庄面貌焕然一新,而这些都凝聚着龙洋村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辛勤汗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一直在路上,明年你们再来,必定能看到一个焕发活力的新龙洋!”项伟华语气坚定地说。

  正是这份对龙洋村发展的责任与担当,项伟华先后获得“五水共治”先进个人、“三改一拆”先进个人、项目推进先进个人等称号,成绩和荣誉的背后是他不懈的努力和付出。

  见习生 朱莹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