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县委书记深夜巡查为哪般

2017-08-18 00:00:18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8月17日讯(记者 王海军)不预先通知,不提前打招呼,8月17日凌晨1点至3点,县委书记毛建国一行先后赶赴云峰石材园区、大桥工业园区、三仁竹制品加工厂区突击巡查暗访企业排污情况。

  深夜,毛建国一行打着手电筒,到园区、到企业、到溪渠,查访企业排污口,查看企业污水达标排放、周边河道水质等情况。

  一路巡查暗访,一路查找问题,连夜部署落实整改举措。毛建国指出,要强化宣传,排查隐患,巡查到位。要切实加强对企业环保法规宣传,引导企业自觉遵守环保法规,杜绝“废水、废气、废渣”擅自排放,营造良好的绿色生产、绿色发展氛围;环保部门要认真梳理问题隐患,加强巡查,切实履职到位。

  毛建国强调,要立查立改,先标后本,严惩厉治。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马上整改、马上落实,遵循“先标后本,标本兼治”的工作理念和“先易后难,先停后改”的工作原则,严肃惩治生态环保违法违规行为,绝不姑息。

  毛建国指出,要提高认识,主动对接,全面整改。要深刻、高度、自觉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组此次督察的重要意义,主动与督察组对接,积极密切配合,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绝不以任何主客观理由为借口推辞推责,主动深挖细剖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端正的态度和“尤为如此”的姿态严格按照督察组要求全面彻底整改。要借机借势借力,造势成势、提质提效,提升全业发展水平、提升全域生态质量、提升全民环保素养,着力打造绿色生产、绿色生活“遂昌版”。

  毛建国强调,环保要牵头,部门要助力,合力要形成。此次督察是对我县生态环保工作的一次大检查、大考核,环保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牵头负责好这次督察工作;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担责,全力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毛建国要求,领导要带头,乡镇要负责,层层要发力。县领导要深入一线现场督察指导;乡镇(街道)要切实负起属地责任,对属地企业、行业等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第一时间整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深入一线指导,快速形成“全员参与、全域发动、全面推进”的浓厚工作氛围。

  副县长包炜及县委办、环保、公安、工业园区、经济商务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巡查。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