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7-08-18 00:00:18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8月17日讯(记者 曹俊杰 见习记者 郑雨薇)今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2017年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关于发展“飞地经济”的工作方案》《飞地项目工作小组建议方案》《遂昌县清水源水库工程移民安置办法》《遂昌县大学生爱心助学管理办法》,听取了2017年度遂昌县PPP项目情况和遂昌县粮食收储公司变更出资人情况汇报。

  在审议《关于发展“飞地经济”的工作方案》《飞地项目工作小组建议方案》时,会议指出,发展“飞地经济”有经验可学,也符合形势发展需要,要加快转变理念,掌握好时机,抓紧操作到位,共同推动飞地项目落地开花结果;要抓紧成立团队、整合力量、落实资金,加强部门间的密切配合,加快明确经营管理、税收等事项;要制定政策、招引企业、早出成效,重点引导生物制药、信息基金、营销类企业加快入驻,充分发挥“飞地”在吸引高层次人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拓展新兴财源的重要作用,确保飞地项目高效运营,尽早产生效益形成资产。

 

  在审议《遂昌县清水源水库工程移民安置办法》时,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方案,立足实际,充分考虑清水源水库搬迁区、工程区、安置区的现状,多推有利于工程推进、移民搬迁安置、群众幸福生活的安置政策,最大限度激发移民搬迁安置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抓紧开展政策处理,统筹考虑现有拆迁安置、移民搬迁政策,尽快确定和完善安置方案,严格执行安置政策,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公平公正;要抓紧做好移民小区规划建设,全面按照“两幢联体、前庭后院、三重绿化”建设标准,加强对农民新建住房设计、风格等方面的指导,引导农民住上宜居宜业的美丽“别墅”。

  在审议《遂昌大学生爱心助学管理办法》时,会议要求,一要广泛宣传,不让一个大学生因贫失学;要规范管理,简化资助程序,助学金发放由申报改拨付。二要拓展资金渠道,整合社会各类资源,努力提高补助标准;要注重长效运转,建立“圆梦专项基金”,提升资金运作效率和使用透明度,要由助学向助就业助创业助发展提升。三要体现人文关怀,物资资助与精神关怀相结合,资助学习与鼓励创业相结合,资助学习与培育成长相结合。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