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毛建国在全县重大项目谋划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凝聚共识 精心谋划 为“大花园”建设注入项目“新引擎”

2017-08-18 00:21: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8月17日讯(记者 邹可思)今日上午,全县重大项目谋划工作汇报会召开。县委书记毛建国强调,要凝聚共识、精心谋划,为“大花园”建设注入项目“新引擎”,实现县域科学跨越、绿色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县政协主席华治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积标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县领导对县域重大项目谋划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县发改、交通运输、水利、旅委、招商等部门分别就衢丽城际铁路、金遂龙庆高速公路遂昌段、抽水蓄能电站、湖山休闲旅游区开发、一类通用机场、华能遂昌风光储多能互补一体化等项目作了汇报。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毛建国对我县重大项目谋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县域的发展,最终要靠项目,没有今天的项目谋划,就没有明天的项目本子,只有一手抓现有项目建设,一手抓未来项目谋划,才能在区域竞争格局中占据优势。

  毛建国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意识,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只有一个个项目的累积,才有财政税收,才有经济社会的发展。要精准推进项目谋划,谋划项目要理清方向、明确目标,立足我县发展基础,培育引进一批大项目,做深做强一批产业;立足资源特色,谋划一批能源、旅游、城市建设项目等。要加强对接和学习,尤其在区域合作与竞争中,突破重点、把握时机、加强力量和攻势,从而抢获先机。要加强领导,专班推进,项目工作要摆在经济工作第一位,分管县领导、联系县领导、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项目,亲自抓谋划,力争有新突破。

  毛建国强调,重大交通设施类项目是所有项目的重中之重,要争取有大突破。内连外通,重点在外通,要结合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提升综合交通项目质量;旅游类项目要加快推进和谋划,从传统观光型旅游向休闲度假型旅游发展,让传统农家乐、民宿向新产品、新业态转型发展,从传统抓营销向抓项目转变,从具体小项目抓起。

  沈世山要求,要遵循项目谋划、规划与计划之间的关系,重大基础项目建设要以规划设计为基础,既不能影响现有项目的规划和计划,又要在规划上体现上级大势、发展形势、各地特色和群众期盼;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发展要同步,要以产业发展方向和县域经济实力提升为目标,统筹推进城市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要注重项目规划和资金来源的关系,对项目和规划进行绩效审计,并重视项目的带动和推动作用,确保每个项目都能形成资产和财富;同时各部门要提高抓机遇、争资金的能力,科学谋划项目,加快职责范围内的项目建设。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