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小问题出实招 服务企业亮态度

[丽水日报]遂昌“百名局长帮百企”精准帮扶企业

2017-09-04 16:50:3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叶浩博 通讯员 张一帆 苏春东)“企业为上,问需于企。”遂昌县府办主任吴建华与凯恩集团对接联系后,坚持勤联系,多走访,知实情,把每周同企业负责人电话联系作为“必修课”。在遂昌生态工业发展新局面下,该县明责任,细服务,推出“精准服务企业、振兴实体经济”专项行动,继续深化“百名局长帮百企”活动,成立了由县各部门组成的专业帮扶小组,做到部门对企业的无缝对接和常态化精准服务。

  凯恩集团下属浙江凯恩电池有限公司,要进行股权转让,希望县委县政府能协助加快办理不动产权过户登记相关事宜。县府办于3月23日召集相关部门就凯恩下属电池公司股权转让及土地置换过户问题召开协调会,落实了浙江凯恩电池有限公司将位于凯恩路998号的工业用地,地上厂房整体产权也依法过户给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大问题顺利解决,还有小问题层出不穷。凯恩集团提出,专业技术人才匮乏,严重制约企业发展,特别是企业提出人才引进难和人才流失严重的问题,建议政府相关部门提高人才岗位津贴补贴额度,对于一本以上人员进行补贴(深圳对于本科人员都有补贴),尤其是提高博士等高层次人才补贴额度。

  这个问题既是为凯恩集团自己提的,也是为全县生态工业发展一起提的意见和建议。县府办多次协调组织人才办、人力社保局进行专题研究,并于7月13日由县两办联合发布了《遂昌县关于加强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遂昌县关于生态工业经济人才培养引进的实施意见(试行)》两个文件,适度满足了企业对人才奖励的渴求。

  不仅仅是县府办,遂昌县自2016年11月份正式启动“百名局长帮百企”活动以来,共有101个部门领导和101家企业负责人结对。不但如此,各部门协调作战也形成了精准服务企业的良好风气。

  遂昌县汤显祖戏曲小镇·关雎文化园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总体顺利,但由于各种原因,政策处理和报批报建仍存在一些影响项目进度的问题。县旅委、建设局、国土局、发改局、水利局、招商局等部门专题协调关雎文化园项目相关事宜,在县府办的协调下,同意了建设工程先行施工至10月30日,原则同意了该县三仁畲族乡三墩桥建设工程分三批次开展规划审批。

  截至2017年7月,遂昌县已有85个活动结对领导报送了问题征求表,其中,政策服务类25件、融资服务类20件、公共基础建设类20件、审批服务类12件,这些问题正一一解决中。

  来源:丽水日报8月20日第一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08/20/content_1412599.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