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镇之窗
【云峰】隔溪村召开“大搬快治”研讨会——从快从重完成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安置
遂昌新闻网:http://scnews.zjol.com.cn/ 2017-09-05 15:00
 

  8月30日上午,云峰街道分管领导、马头片各村驻村干部以及隔溪村村两委人员在隔溪村会议室参加关于隔溪村岭脚自然村地质灾害点“大搬快治”的研讨会。会场气氛活跃,干部们认真笔记,你一言我一语,踊跃发言。

  在会上,云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锦雄介绍了大搬快治的各种优惠政策:包括拆迁奖励、拆迁补贴“1+X”、拆迁补助等,对每个政策的细节做了详细的解释。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安排及部署。

  与会两委人员认真倾听,质疑问难。“土地被征用以后是不是可以享受失地保险政策”面对质询,云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马头片片长江振军做出了明确的回答,失地保险是土地被政府征用以后才可以买的,村里征地不可以享受失地保险政策的。

  隔溪村岭脚自然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威胁当地群众31户。此次搬迁的安置点为原隔溪村小学旁土地,面积11000平方米。安置房由设计单位统一设计,初步按40幢房子规划。

  岭脚自然村农户拆迁的思想工作由隔溪村村两委人员按每人负责2户的任务进行引导,街道领导、干部各员配合。个别“钉子户”的思想工作由书记、主任亲自攻坚。下步将由村两委进行土地征用工作,力争打好攻坚工作第一仗。

  通讯员 潘利民 刘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