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扎实开展PPP工作 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

我县举行PPP项目建设政策宣贯和实务操作培训会

2017-09-05 21:50:3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9月5日讯(记者 曹俊杰 见习生 朱莹)今日,我县举行PPP项目建设政策宣贯和实务操作培训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积标参加。

  本次培训会邀请国家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库两库专家、中国投资咨询公司副总经理谭志国,金道律师事务所PPP项目负责人、省发改委PPP专家库专家张奕,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库专家、浙江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PPP咨询中心副主任、浙江工商大学教授胡其彪等专家,为我县各级领导干部和企业负责人讲授PPP项目基本知识和最新政策解读、PPP项目运作关键点与案例分析、PPP项目风险管理与法律要点解析、PPP项目运作关键点及案例分析等内容。

  培训会上,沈世山指出,这是我县第一次举办规模性的PPP培训会,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对于PPP模式的认识和理解,科学把握PPP模式的相关要求和规范,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拓宽投融资渠道,促进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

  就我县PPP工作开展,沈世山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推广运用PPP模式的重要意义。当前县域经济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其中最大的难题就是财政收支矛盾突出,在这种情况下,推行PPP模式,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建设,不仅是弥补我县财政缺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的必要措施,也是我县进行投融资改革、促进经济长远发展的必然要求。二要全面准确把握PPP工作总体要求。要深刻领会PPP模式的科学内涵;要主动学习,学做相结合;要培养队伍,取他山之石。三要扎实稳妥推进PPP项目落地实施。要抓紧完善组织机构;要做好一批示范项目;要做好项目储备工作。沈世山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主动思考,积极实践,扎扎实实地把PPP工作开展起来,共同推动我县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