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执法力量沉下去整治效果升上来

2017-09-11 20:23: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自2015年7月3日正式挂牌,2016年11月1日首批职能正式划转到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按照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全面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抓实“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在勇立绿色发展潮头,争当排头兵,共建“美丽幸福大花园”的道路上凝心聚力、锲而不舍、砥砺前行。

  今年6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按区域设置的云峰、大柘、石练、湖山、北界、王村口、黄沙腰7个乡镇(街道)设立了执法中队,配置37位执法队员,这是乡镇(街道)“4个平台”建设大背景下我县城市管理体制机制的一次改革创新。

  6月上旬,浙西南干部培训学院村干部培训班在王村口镇开班,来自全县的300余名学员分三批在当地进行为期三天的党性修养及革命传统、理想信念教育。为确保学员通行顺畅,王村口镇综合执法中队的队员们主动值守在各重要点位,全力维护该镇的良好秩序。

  6月22日,暴雨突至,我县多地发生险情。面对严峻形势,受灾乡镇执法中队发挥地理优势,第一时间冲锋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帮助转移群众、运送物资、灾后重建,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而这些仅仅是乡镇(街道)执法中队的工作缩影。“执法力量下沉有利于建立运转高效的管理格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徐瑞祥向记者举了个例子,以往要协助乡镇进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风景线打造等工作时,需要由县城妙高中队向下派遣人员,人力物力耗费大。现在在各区域设置执法中队后,执法队员们通过日常巡查,便可以配合相关部门,对违法点位立查立改,大大提升了整治效果。

  “这样的高频次整治,在以前是很难实现的。借此机会,我们将立足自身职责,积极主动与乡镇(街道)及其他各职能部门派驻机构沟通对接,开展联合执法,解决基层‘看得见管不着’的问题。”徐瑞祥如是说。

  记者 朱敏 通讯员 范丽君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