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商铺装修占道扰民 执法队员责令整改

2017-09-11 20:25:2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你好,你处商铺装修材料占道未经审批,请立即处理,并在接到通知后3天内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局窗口办理审批手续。”9月7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巡查至县城平昌路时,发现一家商铺在进行店面装修的过程中,将边角余料堆放至人行道中间,影响行人过往。

  据了解,随着季节的转换,我县城区近段时间的商铺装修逐渐增多,建筑材料垃圾乱堆放、占道作业、未批先设广告牌等现象也随之增多,加大了市容环境和秩序维护的压力。

  针对这一情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监管力度,规范沿街商铺装修。对装修店面未经批准占道施工的现象予以制止,并下发整改要求。对装修产生的废弃垃圾,则是要求业主及时自行清理,保持道路畅通,绝不允许建筑垃圾延期处理而成为“无主垃圾”。

  “商铺装修占道堆放,行人就容易借用机动车道通行,这样一来危险系数直线上升。”家住西街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执法队员的工作及时到位,该路段装修造成的乱堆乱倒现象明显减少。

  “下步我们将结合城区实际,加强宣传教育,继续维护市容整洁有序。”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分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队员们将在接下来向辖区内的商铺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从根源上杜绝违规占道现象的发生,寓执法于管理之中,寓管理于服务之中。

  记者 朱敏 通讯员 范丽君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