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全县老干部学习会召开

2017-09-11 21:32:14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9月11日讯(记者 朱敏)今日下午,全县老干部学习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通报了我县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介绍了下步工作方向。居住在县城的离休干部、担任过实职副科以上的退休干部参加学习会。

 

  沈世山说,今年上半年,我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37亿元,增长9%,总量和增速分别居全市第五和第一。其中,三大产业发展各有亮点,健康产业稳中有升,生态工业势头良好,服务业发展迅猛。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大搬快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城乡统筹发展全面加快,美丽县城及美丽乡村建设快速推进。同时,县域发展后劲明显提升,发展保障显著增强。

  沈世山指出,上半年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凝聚着全县上下创业创新的辛勤汗水,也包含着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老前辈的关注支持。他认为,加快培育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新动能,既要认清问题,也要抢抓机遇。当前的遂昌发展存在两方面问题,一是战略决策问题,二是操作能力问题,唯有清醒认识,精准发力,才能克难攻坚,提升县域发展水平。

  就做好下步工作,沈世山强调,要大力优化县域发展环境,继续推进重点工作系列组合拳向纵深发展,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提升招商引资服务机制,大力激发投资创业热情和创新活力。要加快培育有遂昌特色的生态产业,加快健康农业、生态工业、全域旅游建设发展。要全力推进精美城乡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品味,建设城市发展平台,打造美丽乡村品牌。要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推进民生事业进步。

  关于老干部工作,沈世山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政治、生活两个待遇,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两大阵地,老干部思想政治、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中,积极探索研究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途径,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老干部幸福指数。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