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县中医院举办“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微宣讲竞赛

2017-09-14 19:42: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罗健 通讯员 潘爱萍

  本网9月14日讯“习近平总书记的哪句话最打动你?是‘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还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日前,县中医院举办“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微宣讲竞赛,来自该院22名医务工作者走上宣讲台进行了饱含深情的宣讲,全院200余名职工现场观看了比赛。

  宣讲中,各个选手表述流畅、精神饱满、仪态自然,围绕“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结合自身成长感悟、工作体会、身边故事,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不时引起观众共鸣,以掌声回应。“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人心向背、力量对比决定事业成败。’”参赛选手柳丽从她自身工作的经历和体会,表达了对“人心就是力量”的理解。

  “这样的宣讲比赛很有意义,一方面,选手们具体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的话,便于我们理解,另一方面,这些话很接地气,鼓舞着我们医务人员要以人为本、以身作则,对病人负责。”观众马昇越说。

  “通过宣讲竞赛以学促用、以学促做,进一步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县中医院党委书记朱政表示,下步,他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为推动医院发展、社会进步凝聚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