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奔波两天两夜来遂探女不慎迷路

云南一对老夫妇在警方帮助下找到“回家的路”

2017-09-14 21:38: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雷利锋

  本网9月14日讯 家住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的胥大爷与妻子今年已有83岁和72岁的高龄了,因与远嫁遂昌的女儿时隔多年未曾相聚,9月11日,老俩口坐上火车,又转坐大巴,不远千里来看女儿是否过得安好。

  9月13日傍晚,当两位年迈的老人拎着大袋小袋的土特产下车后,却失去了方向,焦急而又不知所措地站在马路边。这一幕,刚巧被经过的应先生看到,他当即停下脚步帮助老人报了警。

  接到电话后,交巡处突中心神剑机动队员赶到现场,但在询问过程中却遇到了困难,两位老人一直讲方言,机动队员根本听不懂。看着队员们疑惑的眼神,老人又用带有浓重地方口音的“普通话”重复了一遍。听出个大概后,队员们得知老人因为找不到女儿的家而迷路了,便将他们带回交巡处突中心休息。

  经过耐心交流,队员们得知这对老夫妇的女儿住在大柘镇,嫁到遂昌已有20多个年头,但两位老人却是初次来遂昌,没想到长途奔波后最终还迷路了。听完老人的讲述,队员们根据掌握的信息,立即帮助老人联系女儿胥女士。

  胥女士收到消息,连夜从大柘赶往交巡处突中心。深夜里,见到因舟车劳顿而疲惫不堪的父母,胥女士连忙上前拥抱亲人,眼泪夺眶而出。

  胥女士说,前些天父母曾在电话中告知想来遂昌探望她,但没有说明具体行程。不料,因思女心切,两个老人临时动身来到遂昌,才会发生迷路的事情。

  警方温馨提醒:家中老人出门时应让其随身携带写有家庭地址和联系方式的纸条,有条件的家庭可以给老人配带通讯设备,以方便老人在迷路时可以及时地联系到家里人。老人这一特殊群体走失,可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