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市委统战部调研组来遂调研

2017-09-14 21:33:3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9月14日讯(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李香梅)今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雷金松带队来遂调研民族工作。县领导周立民、郑永利分别陪同调研。

  近年来,在省、市民宗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以团结和谐为基础,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文化传承为内涵,以强村富民为目标,激情昂扬打造民族特色,敢于担当促进社会和谐,民族宗教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好成效。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濂竹乡苏旺村、新路湾镇夹路畈村、妙高街道东峰村、三仁畲族乡中心小学等地,详细调研了中蜂养殖、大棚蔬菜种植、杂交稻制种和民族村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民族体艺展演项目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我县民族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县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县重视民族工作,着力发展有市场、有前景的产业,使得民族经济发展快,畲族文化的弘扬与传承工作卓有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民族工作,调研组强调,要观念引导,强化发展意识;要规划引领,利用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文化特色,优化村庄布局;要产业引路,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新型产业,积极探索有效办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机制引活,完善扶持工作机制,深入研究民族政策,注重人才培养,引导民族村外出人才回归、资金回流、项目回乡、智力回哺;要特色引人,村庄建设要体现民族特色,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让我县民族工作更上新台阶。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