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注意啦!“老赖”已被限制开车

2017-09-17 18:49:13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卢尚雁

  本网9月17日讯 听说过限制老赖高消费,但限制老赖驾驶汽车的“限驾令”你听说过吗?近日,为进一步限制“老赖”高消费,加大对“老赖”的执行力度,县人民法院向失信被执行人发出了“限驾令”,将其驾驶小型汽车纳入高消费限制范围。

  记者了解到,所谓“限驾令”即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限制驾驶非营运小型汽车的措施。社会公众发现限驾失信被执行人有驾驶非营运小型汽车行为的,可向法院举报。对于违反“限驾令”行为的失信被执行人,将予以拘留、罚款等处罚,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近些年,经常有当事人来法院举报说失信被执行人驾驶豪车到处招摇,却不还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叶均尉告诉记者,正是为了填补这方面的执行空白,该院出台“限驾令”,不管其开的车是自己的或是别人的,都违反了相关规定。

  截至目前,县人民法院累计发出“限驾令”1103人次,发出“限驾令”后主动履行完毕给付义务的有17人次。

  “这才是刚刚开始,相信随着‘限驾令’的进一步推广和专项行动的开展,今后主动履行给付义务的人会越来越多。”叶均尉如是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