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为民讨薪尽职责 高效服务获民赞

县劳动监察大队成功化解一起劳资纠纷

2017-09-18 15:59:4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记者 罗健 通讯员 徐利权 雷晓霞

  本网9月18日讯 “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我们才能顺利拿到工钱,真是太感谢了……”近日下午,在县劳动监察大队办公室内,农民工王文德送来一面锦旗并握着劳动监察大队长徐利权的手感激地说道。

  今年6月份,来自湖山乡福罗淤村的村民王文德等人焦急又愤懑地到县劳动监察大队投诉称,该村15名农民工在黄沙腰镇某工地务工,由于老板的工程款未结,因此拖欠了他们工资近6万元,多次讨薪未果,无奈之下求助县劳动监察大队。

  在了解情况后,县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一边安抚他们的情绪,一边组织工作人员到王文德等人务工的施工单位、建设单位、项目主管单位调查核实情况,仔细了解欠薪原因。随后,县劳动监察大队又立即联系项目所在乡镇、项目主管部门、施工单位和承包人,经多次调解,最终,施工单位同意预先垫付承包人所欠农民工工资,并于9月15日上午对拖欠王文德等15名农民工的工资进行了全额发放。

  据悉,为确保“十九大”期间社会稳定,8月份以来,县劳动监察大队积极开展劳资纠纷隐患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已地毯式排查存在欠薪隐患的用人单位共1 4家,涉及职工人数426人,妥善处置4起劳动纠纷,为38名职工追讨工资11.6万元,积极维护我县社会稳定,保障了职工合法权益。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