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院士领衔带队 企校深度合作

遂昌7名企业工匠受聘“大学导师”

2017-09-18 20:06:3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9月18日讯(记者 王海军 通讯员 赖佩珺) “这是对我们企业人才价值的认可,更是一线工人匠心精神的体现,还是遂昌企业从‘制造’到‘智造’的见证。”接过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再生金属学院院长周全法颁发的大学企业导师聘书,浙江遂昌汇金有色金属公司董事长赵华棣有点激动:“心里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日前,江苏理工学院和浙江遂昌汇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深度合作签约仪式。仪式上,在中科院院士钱逸泰的牵线搭桥和见证下,赵华棣及公司的高层、技术研发骨干共7人受聘江苏理工学院企业导师和实践指导教师,开辟了我县企业工匠集体受聘“大学导师”的先河。

  “在企业最前端的生产线,只要用心专注执着干,一线生产工人也能登上大学的讲堂。”翻着红亮亮的聘书,公司研发中心主任曹海宙兴奋中难掩那份自豪。

  其实,这场集体受聘,并非空穴来风。有着浓厚生态工业情结和基础的遂昌,在“生态工业、全域旅游、精美城乡”三大发展主题的指引和大力培养“浙江工匠”政策的东风下,先后出台了《振兴生态工业三十九条》《遂昌县关于生态工业经济人才培养引进的实施意见》等系列助推生态工业发展、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

  政策明确规定了培养计划、津贴补助、子女教育、住房保障、科研奖励、培训进修等相关内容,提出了人才积分制申购限价房、人才购房贴息奖励制度、留才专项奖励、发放新引进人才特殊津贴、建立企业人才储备金、企业刚性引才育才奖励等特色举措,着力培养企业工匠。同时,建立企业人才表彰体系,分企业杰出青年、突出贡献和功勋人才三类奖,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功勋人才奖励住房一套;评选引才育才优秀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

  在政策组合拳和职能部门的推动下,以“汇金有色”为代表的生态工业企业,纷纷以“企校产学研合作”“柔性引才”等模式大力培养和引进企业人才。“人才是科技的核心要素,高校和科研院所是人才的集聚地,今后要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我县科技型企业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看到这次企业工匠集体受聘,县科技局局长金飞更加坚定了招引科技人才的信心。

  对于企业工匠受聘“大学导师”,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尹渭彬认为,外省高校聘任我县企业工匠担任导师,为我县企业人才的常态化培养提升打开了思路,也为我县企业高层次技术人才“引进来”和“走出去”提供了新的探索。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