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我县基本完成D级危房解危任务

2017-09-18 21:13:4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9月18日讯(记者 傅长琪 通讯员 潘晨) “原来住的老房子的确不安全,现在搬了出来,感觉睡觉也踏实了些。”近日,已经搬离危旧房的市民单祖鹏高兴地说。

  单祖鹏原来住在县城东街五弄8号,由于该房子经鉴定属于D级危房,在了解D级危房的危险性和县里的有关腾空政策后,单祖鹏决定搬出这个居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

  “原来老房子周边住的都是自己的老同事,大家相互有个照应,所以一直不舍得搬离。”单祖鹏说,知道自己住的房子是危房后,他还帮着工作人员做工作,劝说周边的老同事也搬出危房。

  据悉,自危旧房解危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谋划,迅速行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目前,该项工作已走在全市前列。

  “D级危房解危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县在4月14日和5月16日,分别开展了D级危房集中拆除行动,拆除96幢D级危房,拆除危房建筑面积达2.32万平方米。”县治危拆违办副主任徐伟军说,我县开展的危旧房排查治理改造工作专项督查、约谈工作进度滞后单位、建立网格化巡查机制和销号制度、危房回购处置等一系列工作,有效加快了全县危旧房排查治理改造进度。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省市下达给我县的D级危房解危任务数为1468户,截至9月18日,我县D级危房撤离率、腾空率均为100%,其中拆除1087户,维修加固77户,拆除维修率79.3%,涉及公共安全的C级危房也已全部腾空。省市任务下达后,我县又陆续鉴定出D级危房165户,现全县共有D级危房1633户,截至目前,已撤离1600户,腾空1571户。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