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走现场 查问题 立交办 比整改

垵口乡:洁净乡村工作“下重拳”“出狠招”

2017-09-18 22:33:0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9月18日讯(记者 郑玲烨 通讯员 叶珠)连日来,垵口乡桂洋村的马路边、河道里、村道上总能看见一群身着红马甲、忙着清扫垃圾的身影。

  “这是我们村党员、干部和保洁员对照洁净乡村反馈交办单在抓紧‘补课’,他们忙着清理村庄垃圾,以防被‘最后通牒’”。桂洋村村委会主任廖水德介绍,本月桂洋村洁净乡村工作排名靠后,让村两委干部“压力山大”。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洁净乡村工作,力促洁净乡村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垵口乡“下重拳”“出狠招”,推出“走现场、查问题、立交办、比整改”检查督查工作机制。

  “9月8日,乡洁净办和纪委工作人员组成洁净乡村工作检查组,深入全乡9个行政村,对各村辖区路面、河道、沟渠、房前屋后等重要区域和重要点位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拍照取证、编号说明,确保‘有图有真相’。”该乡党委书记周安涛说,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人员对9个村的洁净乡村工作进行排名,并第一时间通报、交办存在问题。

  此外,垵口乡还推出约谈、奖惩并罚等工作机制,将各村洁净乡村工作成效直接与村两委干部年终考评挂钩。

  “乡里出台新的工作举措,让各村两委干部肩头有重担、身上有压力,但是有压力才会有更大的动力,才能进一步推进全乡洁净乡村工作,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周安涛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