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先做好自身信用管理,才能做好客户信用管理。”

[丽水日报]遂昌金豪门锁业引领守信新风尚

2017-09-19 15:17:04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郑雨薇 吴慧丽)都说信任是一扇不上锁的门,一家制锁公司正打算为自己解开这道信用锁。今年六月,遂昌金豪门锁业有限公司向浙江省企业信用促进会申报浙江省信用管理示范企业。

  金豪门锁业有限公司自1993年创建以来,产品远销四方,客户多为院校,全国近600万套学生宿舍锁具均来自金豪门锁业。“因为产品是专供校舍安装,每天使用次数是家庭的数倍乃至十几倍。如果一把门锁发生故障,那每天将影响学生数十次开门。”总经理叶鼎承说道。

  二十五年来,金豪门公司采用记时工资,采用十二项专利技术提升产品性能,不许有瑕疵的产品出厂,要站在客户角度保障产品质量。多年来,公司产品受到众多学校好评,并获“中国专利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金奖,2015年被浙江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多次被遂昌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授予“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称号。

  但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业务量上升,叶鼎承渐渐感觉到在信用管理方面存在一些不足。在遂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帮助下,合力对各管理部门负责人进行信用管理业务培训,成立了以法人代表叶鼎承为组长的信用建设管理小组,组织相关业务部门人员明确职责分工和工作流程。

  叶鼎承为我们介绍,公司通过长期的合作考察和分析,将供应商与客户进行信用等级归类。信用较好的供应商与客户公司会进行长期合作,而一些以次充好的供应商和“老赖”型客户,则不再合作。

  为了扎实搞好信用管理这项工作,必须坚持“律人先严己”的原则,先做好自身信用管理,才能做好客户信用管理;做好了自身信用管理,又能促进提高客户信用管理。多年以来,金豪门锁业有限公司从未发生欠付欠还的事例,也坚决不向小供应商赊账,不欠小额货款。2015年上海嘉实公司付款时多汇了3.7万元,发现后叶鼎承立即命财务退还客户。

  对内,金豪门锁业公司不断改善工作环境和生产条件,加强员工职业道德教育,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保质保量完成安全生产工作。叶鼎承说:“员工的工资我们是每个月15号发放,绝不会拖到16号。承诺的一些福利待遇,我们也会在年前兑现,坚决不拖欠,不延时。”

  “诚信与信用是不同的,诚信是道德行为,而信用是经济实力的体现。企业信用是要以企业能力为前提的。”信用管理部门负责人叶大举认为,“申报省级信用管理示范企业,能让我们对照标准,查找不足,促进信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提升企业形象,也为企业的发展迎来新的机遇。”

  来源:丽水日报9月4日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09/04/content_1416737.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