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种好产品 卖好风景

[丽水日报]遂昌田园靓丽风景 鼓了村民“钱袋子”

2017-09-19 15:16:38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叶艇)“这么大面积的荷花,在遂昌还是头一次见。”近日,前往遂昌县高坪乡避暑的游客张女士在途经遂昌北界镇白水村时,望着眼前接天的莲叶不由地发出感叹。

  张女士口中的荷花地,是遂昌县休闲桃溪风景线的一角。2015年以来,遂昌县按照“点精品、线出彩、面可看”的要求,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地打造休闲桃溪、九龙古韵、神龙翠谷等6条美丽乡村风景线,全力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

  “现在来遂昌避暑的游客越来越多,沿途的风景肯定也要越来越漂亮。”今年年初,北界镇北界村村民姜秋雁为了把桃溪沿线打扮得更加靓丽,自掏腰包,流转了白水村村口30余亩的荒地,种起荷藕。姜秋雁说,为了保证观赏效果和莲子的品质,他先是花两万块钱购买了一批品质较好的种藕。在种植过程中,他采用纯天然的方式,确保了莲花和莲子的自然原生态。

  “3月份种下去,几个月的长势都还不错,现在荷花成片开放,真的好看!”现在,很多前往高坪、白马山的游客,在路过姜秋雁的“大花园”时,都会下车观赏一番。姜秋雁打趣道:“这叫‘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游客立村头’。”

  “美丽风景线建设不单单要保证高‘颜值’,更重要的是帮助农民致富。”遂昌县美丽城乡办相关负责人说,白水村村口的荷花不仅美了乡村,也确实鼓了村民“钱袋子”。

  65岁的华玉琴以前就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一年到头挣不了几个钱,如今,这片荷花地成了她的“新单位”,每天在这里除除草、采采莲,收入比以往高了不少。

  姜秋雁算了一笔账:现在的莲子市场价大概一公斤40元,姜秋雁种了30余亩地,每亩至少能产75公斤莲子,也就是说,这片荷花地,卖莲子的收入有近10万元。“还有荷花、荷叶和荷藕呢,全身都是宝。”姜秋雁笑着说,他的荷花大多卖到了丽水,荷叶则被很多龙游客商提前订走了。

  “已经有好几个村民说要跟着我一起种荷藕了。”看到姜秋雁的“大花园”生意那么红火,白水村的村民也打起了算盘。姜秋雁告诉记者,接下来,他还准备延伸产业链,打造深度系列产品,带动更多村民致富。

  来源:丽水日报9月19日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09/19/content_1441351.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