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遂昌县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学习考察

2017-09-20 01:30: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9月20日讯(记者 王海军) 9月18日至19日,遂昌县党政代表团在县委书记毛建国,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的带领下赴上海松江区、徐汇区学习考察。松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海东、副区长王超,徐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国文等会见了遂昌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县领导尹建中、华治武、张春根等一同参加学习考察。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考察中,遂昌县党政代表团先后学习考察了松江区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正泰启迪智电港、全国首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漕河泾开发区和徐汇区的滨江城市更新项目、行政服务中心等,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学习交流上海松江区、徐汇区在科技创新、招商引资、城市更新、政务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理念、经验和做法。

  唐海东、徐国文分别代表松江区和徐汇区对遂昌县党政代表团来上海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松江区、徐汇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文化、发展战略、重点举措等情况,对地处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遂昌这些年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道路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表示今后双方要加强合作,深化交流,优势互补,要多联系、多交流、多了解,建立长久、密切的关系,当前要脚踏实地地在乡村休闲旅游、生态精品农业、产业梯度转移承接等方面寻求切入点进行进一步合作。

  交流座谈会上,毛建国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23万人民对松江区、徐汇区的热情、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遂昌这次是本着“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寻求合作”的初心慕名来学习考察的,松江区、徐汇区包容开放的胸怀、改革创新的精神、高远的战略眼光、卓越的发展成效让人振奋、催人奋进。遂昌当前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打好五张牌,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遂昌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明显,可承载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科技孵化等,双方有着较好的合作协作基础和机遇,今后两地的合作空间大。

  毛建国说,这次考察学习收获满满,学到了思想、学到了理念、学到了经验,更建立了感情。要好好消化吸收借鉴,把学习考察成果很好地运用到遂昌今后的发展实践中。他真诚邀请松江区、徐汇区领导以及企业家、人才到遂昌指导考察、传经送宝,为山区遂昌带去国际化大都市的讯息、理念和经验。

  交流座谈会上,沈世山详细介绍了遂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情推介了遂昌良好的生态资源、自然禀赋、历史文化、发展前景等,并诚挚邀请对方到遂昌考察指导。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