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加强法制教育 提高法律意识 增强法制观念

县梅溪小学有了“法官辅导员”

2017-09-20 17:05:4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姜晔斐

  本网9月20讯 日前,县人民法院法官“走”进梅溪小学,成为该校“校外法制辅导员”,这也标志着县人民法院与该校“共建法治校园”的合作正式启动。

  当前,社会生活中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不良因素及风气,而青少年由于生理、心理都不成熟,缺乏自我保护、明辨是非的能力,极易受到不良影响。如何有效预防青少年不良行为?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李红群告诉记者,加强青少年的法制教育,提高其法律意识、增强其法制观念,在学校、家庭、社会三者密切配合下,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才能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多年来,我们在抓好审判工作的同时,也非常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传递司法关爱,为花季保驾护航’一直是我们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李红群说,该院以“法律四进”为契机,积极联络学校进行“大走访”,了解未成年人的心理发展状况,将青少年犯罪扼杀于萌芽状态。同时,该院积极举办法制讲座,以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灵活的形式教育学生远离犯罪,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据了解,下步县人民法院还将根据合作学校实际需求,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法律知识竞赛、家长法律课堂等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