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我县交警为外卖骑手送上“安全套餐”

2017-09-20 20:09:1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郑玲烨 通讯员 朱利辉

  本网9月20日讯 “外卖骑手要追求业务量,更要注意生命安全……”今天下午,县交警大队组织我县20多名美团外卖骑手开展了一场交通安全培训,为他们送上一份交通“安全套餐”,进一步提高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共建交通安全环境。

  随着外卖订餐平台的兴起,“叫外卖”已成为当下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外卖送餐的电动车已然成为大街小巷一道特别的景观。外卖骑手送餐“快”给消费者带来了极大便捷,但也给道路交通安全埋下了隐患。

  记者从县交警大队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县平均每天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近20起,由电动车违法引发的事故约占总量30%以上,其中外卖骑手违法行车占比较高。

  培训中,交警结合我县道路交通实际和群众对外卖需求量日益增多的情况,通过播放和剖析电动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并针对送餐人员出行特点,从现象、法规和事故案例等多角度,着重分析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交通陋习所造成的危害,指出外卖骑手们易犯的骑行错误,并告诉他们如何纠正,如何避免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县交警大队还希望美团公司能加强对外卖车辆的监管力度,定期对车辆性能进行检测,严格规范外卖骑手的交通行为,并定期组织员工进行交通安全培训,让外卖骑手时时处处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这次交通安全培训,外卖送餐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今后送餐中会按照交通法规骑行,注意自己和他人的交通安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