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1310五年行动计划”全力助推全域旅游

2017-09-22 00:07:5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9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叶艇)“1—8号楼都住满了,我帮您安排另外的农家吧。”近日,在云峰街道刘坞村的全家福农家乐内,来自上海、杭州两地的87名游客正在有条不紊地办理入住手续。

  刘坞村素有“千年银都”之称,一直以来,因自身经营不善,坐享天然区位优势的刘坞,始终未能找到一条合适的乡村旅游发展之路。

  今年初,为帮助刘坞村走出困境,云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带着刘坞村村两委干部“走出家门”,广泛招商引资,并与全家福国际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利用该社的优势资源,为刘坞村解决了“客源少、渠道窄”问题,极大地推动了刘坞村乡村旅游发展。

  为更好地助推全域旅游发展,最近,云峰街道着手起草以全域旅游为核心,以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古韵长濂为导向,以十大重点项目为抓手的“1310五年行动计划”。该计划立足云峰实际,充分挖掘街道范围内各个乡村的特色优势,并广泛借力外部平台的智慧和资源,力争构建“村村有特色”的旅游新格局。

  湖边村正在打造美丽精品示范村,为建设美丽庭院,今年8月,云峰街道与浙江大学建筑设计院开展深度合作,将湖边村美丽庭院的规划、设计工作外包,依托浙大的人才资源、智慧资源,力争将湖边村打造成为美丽庭院建设新样板。

  “像银都村、湖边村这样的旅游项目,我们整整有十个。在门阵村,我们有红色旅游基地项目。在长濂村,我们有创4A工程。有的项目已经开工,有的已经完成。”云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小凯说,正在制定的“1310五年行动计划”,将对每个项目指定责任领导及具体责任人,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同时,该计划还倒排项目进度时间表,调动大家干事积极性,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争取“多点开花”,全力助推我县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