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坚持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 努力“跑”出遂昌加速度

2017-09-25 22:13:2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9月25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下午,全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工作宣讲点评会召开。县委书记毛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工作既是一项重大政治工程,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和企业的切身利益,体现政府的责任和担当,必须坚持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毫不动摇、不折不扣推进,努力“跑”出遂昌加速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积标主持会议。

  毛建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认为主要体现在人员保障到位、场所整合到位、事项梳理到位、基层延伸到位、便民服务到位。但从前阶段进展和省市督查考核情况看,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的推进力度不够、工作亮点不突出,仍然面临较大工作压力。主要表现在认识在提升、但面上不平衡,改革在推进、但工作不同步,配合在加强、但融合不到位,下步必须要直面改革进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全力加速改革进程。

  毛建国强调,要鼓足干劲,克难攻坚,努力“跑”出遂昌加速度。“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我们要坚持需求导向、效果导向,不断提升效能、优化服务,确保改革又好又快推进,“跑”出遂昌发展加速度。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工作是“八八战略”中“进一步发挥浙江体制机制优势”的具体体现,是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具体路径,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各单位“一把手”要坚决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尤为如此”的担当,直面问题、聚焦难点,主动发力、拆除“藩篱”,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落到实处、落地生根;改革举措要再深化,要进一步抓好办事事项的标准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证照联办”的实质运行、企业投资项目的审批改革、“四个平台”建设;工作合力要再加强,要团结协作,精通业务,用心服务,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工作贡献更多的遂昌元素、遂昌经验。

  会议通报了8月份考核结果,为考核排名前五位的乡镇(街道)和部门授予流动小红旗,给考核排名末五位的乡镇(街道)和部门发放了交办单并进行集体约谈;焦滩乡、三仁畲族乡、县公安局和国土局作表态发言;县“跑改办”、行政服务中心、编办、档案局、信访局和信息中心作了点评发言。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