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苏村灾后重建重大项目竣工暨将军路开通

毛建国宣布将军路开通 沈世山致辞

2017-09-26 21:12:4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9月26日讯(记者 王海军)在各级、各界的关心、支持、努力下,历经一年的灾后恢复重建,苏村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今日上午,苏村灾后重建重大项目竣工暨将军路开通仪式举行。县委书记毛建国宣布将军路开通,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致辞。尹建中、华治武等在遂的县领导出席开通仪式。

  沈世山在致辞中说,苏村灾后重建重大项目竣工暨将军路开通,标志着苏村美丽乡村建设进入一个全新发展阶段。将军路既是一条感恩路,也是一条发展致富路。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在灾害中逝去的同胞表示最深切的怀念,向支援苏村救灾和重建的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各级党委政府、人民子弟兵及社会各界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沈世山说,一年前,中央、省市领导的亲切关怀,各级部门的鼎力支持,广大群众的守望相助,部队官兵的日夜奋战,以及全国各地群众乃至海外华人的如潮爱心,这些感人画面和细节如在眼前、历历在目。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我们党最伟大,人民子弟兵最可敬,人民群众最可爱,党员干部最担当,社会主义大家庭最温暖。我们在重建家园中汲取力量,重树信心,走过这条将军路,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懂得珍惜、憧憬未来。

  沈世山说,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四套班子齐心协力,部门乡镇上下同心,社会各界和衷共济,苏村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村庄建设、水利交通恢复、地质灾害点处理、产业生产恢复等工作,美丽新苏村的建设步伐正不断加快,充分展现了自强不息的精神和风雨同舟的磅礴力量,必将鼓舞全县人民满怀信心把遂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向前推进。

  沈世山说,我们将延续苏村速度,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基础上,按时完成滑坡体治理和古建筑修复等项目,继续做好生产恢复和产业培育工作。相关部门、属地乡镇要高度重视美丽幸福新苏村建设,加强协调,深入现场,关心群众。村级班子要紧密团结、实干实效,特别要做好群众工作,争取群众更大的支持和拥护,进一步提高村级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村民形成和谐文明好村风,引导广大村民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精神,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沈世山说,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是党委政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我们将坚持兴利除害结合、防灾减灾并重、治标治本兼顾、政府社会协同,继续扎扎实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提前完成省市下达的危旧房治理任务,全力推进“除险安居”工程和大搬快治工作,加快集中安置小区建设和安置入住;全面加快精美城乡建设,着力破解城市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交通项目推进、民生事业发展等难题,全面加快县域发展,不断提升民生福祉。

  沈世山说,省委书记车俊鼓励我们:苏村人就要有这样的“大樟树精神”,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够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大樟树精神”就是遂昌精神和遂昌力量,当前我们正在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的道路上昂首前进,我们坚信,在各级部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汇聚起建设美丽家乡的强大合力,为建设美丽新苏村和美丽新遂昌、全面加快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作出新的贡献。

  仪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将军路、感恩广场、文化礼堂、警示教育馆、避灾中心等项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