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遂昌会场举行欢迎家宴

卫中强毛建国致辞 沈世山主持

2017-09-27 22:52: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9月27日讯(记者 王海军)月是故乡明,情是故乡浓。今晚,简朴而隆重的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遂昌会场欢迎晚宴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乡贤和嘉宾齐聚家乡遂昌,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共襄盛举。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卫中强致辞,县委书记毛建国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县政协主席华治武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卫中强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268万家乡人民,对各位嘉宾、乡贤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你们一直以来对丽水建设和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通过大家向海内外所有的遂昌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卫中强说,开放强市、建设家园、振兴丽水,是全世界丽水人的一致心愿,也是市委、市政府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将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尤为如此”的重要嘱托为指导,坚定不移地按照打好“五张牌”,建设大花园的总体发展思路,为丽水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而努力工作,为丽水人民过上好日子而不懈奋斗,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决不辜负各位乡贤的期望。

  卫中强说,乡情是纽带,荣归是核心,发展是目标。几十年来,一大批遂昌籍在外创业(工作)人士,凭借智慧和勇气,为遂昌赢得了声誉,为家乡增添了光彩,是遂昌人民的骄傲。他希望通过世界丽水人大会,激发“丽水人”的归宿感、认同感、使命感、成就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真切期望在外的乡贤时刻宣传丽水,随时推介家乡,搭起丽水与外界的合作之桥、友谊之桥;热切期盼在外乡贤一如既往地关心故里、支持家乡,多为丽水提供信息、推荐项目,引进资金、招徕客商,出谋划策、建言献计,与父老乡亲携手并肩、同舟共济,开创丽水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毛建国在致辞时,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23万人民,向莅临大会的各级领导,向远道而来的各界朋友,向荣归故里的各位乡贤,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他说,秉承着骨子里固有的韧劲和顽强,大气和包容,真诚和热情,近年来,遂昌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用心用情用力,敢想敢谋敢干,“两山”路上,小县遂昌正直奔高水平全面小康。在外的遂昌人紧追时代步伐,弘扬乡贤创业精神,在各自领域成就丰硕,令家乡欢欣鼓舞。同时,积极响应“浙商、遂商回归”号召,回乡创业热情高涨,热心公益不遗余力。一批批外来人士结缘遂昌,在遂昌挥洒才情、激情创业、全情工作、热情生活。无论是本土遂昌人,新遂昌人,还是赤诚游子,或血脉联系、或基因传承、或事业缘分,都是遂昌大家庭中的一员,都在为遂昌绿色转型、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活力,都是遂昌绿色崛起的建设者、贡献者。

  毛建国说,今天我们讲的是家乡话,叙的是家乡情,谋的是发展计,兴的是家乡业。在家,我们与父老乡亲一起努力,把遂昌生态优势做得更强,把人文内涵做得更优,把产业基础做得更实,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让乡贤以家乡为荣。在外,希望乡贤游子、商会同乡会,发挥引领、组织、表率作用,融入创业地、爱护创业地、发展创业地,成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让家乡以乡贤为荣。当前,遂昌“美丽幸福大花园”的美好画卷已恢弘起笔,打造一个经济繁荣、生态优越、民生幸福、社会和谐的新遂昌,是所有遂昌儿女的共同心愿。县委县政府将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推进“生态工业、全域旅游、精美城乡”三大主题,全力亲商、重商、助商,以此实现“富商、安商、兴商”,为在遂昌创业的投资者、创业者提供最优服务,让在遂昌投资兴业的新遂昌人、回乡投资的家乡人富起来、安下来、兴起来。

  毛建国说,走遍天下、家在遂昌,是世界遂昌人的生动写照。面向未来、再创辉煌,是全体遂昌人的共同追求。他希望新老乡贤心系家乡、常回家看看,把家乡的投资考察列入行程,深入了解家乡、支持家乡、发展家乡,携手同心、砥砺同行,多向世界讲述家乡好故事,发出家乡好声音,展示家乡真淳朴,释放家乡真热情,形成家乡强磁场,着力打造投资创业、休闲养心的遂昌品牌,全力培育绿色发展新引擎、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共同谱写遂昌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欢迎晚宴上,浙江意丽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投资的高端机械装备制造生产线项目、北京仁歌控股有限公司投资的中国汤公·牡丹亭梦幻演艺广场项目等共5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17.28亿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