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全省深化平安浙江建设工作视频会召开

2017-09-30 00:04:3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9月29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上午,全省深化平安浙江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党代会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领导毛建国、周立民、许积标等在遂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着力提升各类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能力。重中之重是要提升“六种能力”:即提升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能力,提升防范化解社会治安风险能力,提升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能力,提升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能力,提升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能力,提升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能力。

  会议强调,要遵循治理规律,提升治理效能,大力推进平安建设的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要筑牢基层平安第一道防线,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牢固树立固本强基思想,发挥好乡镇“四个平台”作用,深化“全科网格”建设,实现矛盾和问题在一线发现和解决。要构筑全民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相结合,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于平安浙江建设的各个方面,加大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力度,真正构筑起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要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打破数据壁垒,实现社会治理线上线下融合。要强化法治引领、保障作用,把平安浙江与法治浙江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加强法治宣传,坚持依法行政和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层层压实平安浙江建设的责任,健全完善以人民为中心的平安建设考评机制,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安民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自觉把平安浙江建设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要坚持专门力量与社会力量相统筹、体制机制改革与现代科技应用相融合、树立法治思维与发挥德治作用相结合,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和平安浙江建设的能力水平。要加快构建风险排查发现、监测管控和化解处置三大体系,重点查一查公共安全风险隐患等是否排查整治到位,实行表格化管理,精细精准管控,立说立行改进,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县委书记毛建国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领会、部署、落实会议精神,加大力度,务实举措,不折不扣落实,确保见底见效。要牢记目标要求,牢牢咬定“人不上访,物不外流,县内不出事”“四个不发生”“三个绝不允许”目标,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县域环境。要深入开展“五大行动”,打好主动战,全科网格员为基础的基层基础工作要到位,重点时段稳控牢牢把握,隐患漏洞整治要见底见效。要以最大责任落地见效,切实扛起责任,值班到岗到位,同时严明纪律,对履职不到位的严肃追责。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