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加强沟通协调 加大督促力度 全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2017-10-08 20:52: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0月8日讯(记者 傅长琪)9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毛建国带队深入农村电商小镇和汤显祖戏曲小镇,就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他强调,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大督促力度,全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毛建国一行先后来到遂昌农村电商小镇和汤显祖戏曲小镇项目建设现场,深入了解查看项目建设进度,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下步施工计划等情况。

  毛建国指出,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活力的重要抓手,也是展示地方文化魅力、培育城市经济的重要载体。目前,遂昌和省里特色小镇建设的要求差距还比较大,建设规模和产品的培育还不够,项目推进问题还比较多,难度比较大。

  在调研农村电商小镇建设项目时,毛建国要求,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加大督促力度,在紧盯一期项目的同时,积极开展二期项目的投资谈判工作,以此加快推动一期项目的实施,为整个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好基础。二期项目的谈判要按照相关要求,一步一个脚印落实好,政府部门要加强引领、支持和指导,做好企业“店小二”。

  对于汤显祖戏曲小镇项目建设,毛建国要求,相关部门、乡镇和业主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要制定具体的解决落实方案,加强设备、人员、质量监督等工作力量,进一步提高决策协调能力。同时,要加大特色小镇的研究与谋划,提前服务、主动介入、加强指导,在不破法规的前提下,敢于破常规想法子、找路子,切实加快推进汤显祖戏曲小镇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毛建国听取了两个特色小镇项目建设工作汇报,对前阶段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

  就做好下步工作,毛建国要求,要专门成立两个特色小镇管委会,明确职责分工,进一步加强特色小镇项目建设的工作力量。要积极对接上级,县发改局要会同新成立的两个管委会及相关单位,加强对接沟通,多吸收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做好年度考核工作。此外,各部门、乡镇(街道)也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大对业主单位的督促力度。要重视产品的打造和业态的培育,积极谋划,做好招商引资工作,避免出现“空城”现象,全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县领导许积标、孙培莲、张春根、杨朝晖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