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全县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

2017-10-12 21:56:1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0月12日讯(记者 曹俊杰)今日,全县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切实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领导周瑞琛、许积标、邱战洪、郑永利、陈积林、郭云强、包炜等参加会议。

  会上,发改局汇报了全县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各项目责任单位汇报了滞后项目进展情况、滞后原因及存在问题、下步对策措施,相关乡镇(街道)汇报了本辖区内进度滞后项目政策处理情况,并交办了军令状。

  听取发言后,沈世山指出,前阶段我县重点项目建设相关指标增幅处于全市前列,但是不能自满,要自我加压,看到当前仍然严峻的项目建设形势,看到与其他县(市、区)在项目总量上的差距,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结合下步项目推进和明年项目谋划,沈世山强调,一要坚持项目建设的总体目标、总体布局和要素保障。总体目标:以年均增幅15%以上为目标,确保“十三五”投资任务圆满完成。总体布局和要素保障:一是生态产业培育和要素保障,要加快产业发展平台建设,科技服务体系建设,要素保障体系建设;二是基础设施建设和资金保障工程,交通项目以PPP保障和争取上级补助为主,水利项目以农业产业基金和争取上级补助为保障,城市更新项目以棚户区政策争取为保障;三是民生事业项目建设和资金保障行动,要加快国企改革到位、深入研究PPP模式、积极争取国债项目和省级补助支持。二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一是深刻分析项目建设滞后的原因。深刻分析企业、市场、管理、意愿等项目自身原因;审批和政策处理等政务环境;融资、技术、人才、用工等创业环境。二是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加强项目建设力量部署。要统筹兼顾抓项目、明确重点抓项目、借势借力抓项目。三是破解难题、操作到位,提高执行力。分管领导要学当将军,善于统筹资源、排兵布阵;部门领导要学当先锋,能冲锋陷阵;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多协调、多商量,不推不拖建项目。三要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建成项目的合力。一是要提高大局意识,树立长远意识。要树立打基础、利长远的意识,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树立一心一意干事业的意识。二是要提高抢抓机遇的能力。要看到机遇,创造机遇;要看懂机遇、抓住机遇;要避免看着机遇,看看机遇。三是要提高改革创新、创业能力。改革不以成败论英雄,要多推有利于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的改革,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完善容错免责机制标准。执行以办法论英雄,要提升思维能力、提升专业能力、提高综合分析能力。项目建设以成果论英雄,与以往比,是否更优更好;与周边比,是否争取更大更多;与同类项目比,是否基础更实更稳。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