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公示公告

更正公告

2017-10-13 08:52:34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因本报记者和相关人员工作失当,本报10月10日一版《寻访遂昌红色革命遗址》专栏《重温时代风骨聆听历史回音——访中共遂昌支部旧址、中共遂昌县委机关驻地旧址》一文出现多处错误,特此向广大读者致歉。现该文更正如下:

  原文第三段“唐公宪(1898-1938),生于我县大柘镇一个农民家庭(现建有唐公宪故居,原名善庆堂)。”一句,更正为“唐公宪(1898-1938),生于我县梭溪乡庄后村(今金竹镇梭溪塘岭村)一个农民家庭(唐公宪故居,原名餘慶堂。)”

  原文第三段“唐公宪很早就接受了共产主义思想的启迪,并逐步参与、领导了浙西南多次革命运动。”一句,更正为“唐公宪很早就接受了共产主义思想的启迪,并逐步参与、领导了浙江、上海多次革命运动。”;

  原文第三段“次年2月,赴温州瓯城中学任教开展建党(中共)工作,7月任中共温州独立支部书记。”一句,更正为“1926年2月,赴温州瓯城中学任教开展建党(中共)工作,6月任中共温州独立支部书记。7月,任中共杭州地委书记(因故未到任)。”

  原文第四段“1926年12月,刚卸任中共温州独立支部书记之职的唐公宪,根据中共杭州地委和国民党浙江省党部的指示,返回遂昌创建中共组织,并筹建国民党遂昌县党部。”一句,更正为“1926年12月,刚卸任中共温州独立支部书记之职的唐公宪,根据中共杭州地委的指示,以筹建国民党遂昌县党部的名义,返回遂昌创建中共组织。”

  原文倒数第二段首句中“至当年6月恢复并改属中共浙江省委领导。”一句,更正为“至当年6月恢复改属新成立的中共浙江省委领导。”

  原文倒数第二段尾句“中共遂昌县委机关是浙西南地区的第一个县级中共组织,打响了浙西南民众武装反抗国民党统治的第一枪。”一句,更正为“中共遂昌县委机关是浙西南地区的第一个县级中共组织。1927年7月22日(农历六月初六),中共遂昌县委在梭溪庙,举行遂昌工农革命军(亦称遂昌农军)暴动誓师大会,打响了浙西南民众武装反抗国民党统治的第一枪。”

  特此公告。

  遂昌县新闻传媒中心

  2017年10月12日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