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科学谋划 精心建设 打造最具特色的红色旅游风情小镇

2017-10-17 22:41:1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10月17日讯(记者 王海军)今日下午,县委书记毛建国专题召集王村口红色古镇开发建设座谈会。他强调,要立足红色、古色、绿色三色,充分彰显文化为魂、乡愁记忆、山清水秀特色,规划引领,精致建设,创新机制科学开发,高标准打造最具特色的红色旅游风情小镇。

  座谈会上,听取王村口镇和县委党校、县史志办、县旅委、县美丽城乡办及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后,毛建国对王村口红色古镇开发建设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主要表现在梳理了资源、抓住了机遇、开局良好、前景看好、合力形成等方面,同时也针对性指出了规划缺少统筹性、建设缺少精致性、体制机制不够顺畅等问题。

  就下步高标准打造最具特色的红色旅游风情小镇,毛建国强调,要规划引领。王村口是红色、古色、绿色交相辉映的区域,要进一步梳理资源,高位规划,充分彰显特色,以4A级景区标准,打造最具特色的红色旅游风情小镇,让王村口红色古镇成为全域旅游特色品牌和金名片。规划要涵盖鲜明的红色文化特征、传统的街市格局、传统民俗生活遗风、现代的生活方式、商业化的旅游开发等内容。

  毛建国强调,要精致建设。要继续大力度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突出线路光缆“上改下”、乱搭乱建整治、外立面改造等;要重视细节,高标准建设,着力抓好外立面统一改造、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功能性设施、夜景亮化、周边林相改造提升等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紧盯目标,倒排时间,加强施工力量,提升施工力量水平。

  毛建国强调,要科学开发。主要围绕旅游业态培育,把王村口红色古镇打造成旅游目的地的特色小镇。要继续开展红色元素植入和红色氛围营造,植入和营造要自然,切忌生搬硬套、东施效颦;干部培训学院要以干部培训教育为主、研学旅游为辅,两者要相辅相成;要着力抓好百米文旅街区开发、旅游接待设施配套等旅游业态开发;要开发建设一定的休闲体验型旅游业态。

  毛建国强调,要创新机制。组织体系要创新,成立王村口红色古镇开发建设管委会,主要职能是负责规划的协调和执行的把关、业态的策划和谋划把关、红色文化把关、长效管理机制落实等方面;投融资体制要创新,要探索多元化开发机制,充分运用EPC、PPP、旅游产业基金等,引进著名的旅游投资开发企业;人才政策支撑机制要创新,要引进和组建专家团队加强指导,强化业态培育、开发建设等的政策支撑,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持古镇开发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最具特色的红色旅游风情小镇,加速推进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进程。

  10月14日,毛建国一行还深入王村口古镇,实地调研指导了古镇开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县领导顾奕滨、孙培莲、杨朝晖等一同参加实地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