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少数民族群众心系十九大

2017-10-19 17:31:0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0月19日讯(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林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我县各少数民族村落组织少数民族党员干部身穿民族服饰在村内集中收听收看会议直播盛况,第一时间了解十九大会议内容。

  当天上午,三仁畲族乡高碧街村党支部书记雷茶英一大早就拿出自己的民族服饰,穿戴整齐,“我们畲族人只有在过年、过节或是在意义重大的日子里会盛装出席,今天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日子,对于我们基层老百姓来说意义非凡。”她边整理笔和记事本,边激动地说。

  上午9时,大会隆重开幕,记者来到三仁畲族乡政府大会堂内,看到50多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身穿民族服饰,围坐在大屏幕前,聚精会神地收看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作工作报告。

  “报告说‘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真是说到我们老百姓的心坎上了。”雷茶英说。

  今年67岁的老党员蓝火秀也和大伙聚在家中收看开幕会,她说:“五年来,我们畲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依靠茶叶、毛竹等经济作物,人均年收入逐步攀升,去年,我们家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小洋楼,一家人别提有多开心了。未来五年,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据了解,我县是全省少数民族工作重点县,辖1个民族乡、38个民族村,有畲族人口1.55万,占全县人口的6.7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依托民族村生态优势和资源禀赋,抓产业促增收、抓项目促发展,民族地区社会经济迅速发展,畲族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2016年,我县少数民族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4500多元。

  十九大开幕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认为,报告是一个亲民、为民、惠民的好报告,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铸牢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