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百姓热议十九大——教育篇

2017-10-19 21:22:4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编者按: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目标开启新征程。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我县党员干群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引发我县百姓热议。

  遂昌中学政治老师刘永贵: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对未来也进行了宏大的设计,可以说是我们未来五年政治生活的纲领性文件,报告对新时代、新目标的树立,对未来的畅想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中政治老师,报告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让我深受鼓舞,其中“立德树人”四个字让我印象深刻。我觉得每一个高中生都要了解这些新知识,所以18日晚上,我根据大会报告的内容进行了仔细备课,将这些“新出炉”的知识制作成课件,在各班的政治课上和同学们进行分享。

  金竹镇中心小学校长徐光元:报告提出要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无疑是给农村教育工作者吃了一颗“定心丸”。作为农村学校的校长,我一定会安心扎根农村,让农村的孩子享受更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遂昌中学学生巫千绘: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后,我感受到国家对教育的重视,这也让我信心倍增,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市民周先生:我觉得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非常好,教师的素质直接影响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我非常支持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相信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一定会培养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记者 傅长琪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