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秋季运动会

2017-10-22 19:24:2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秋意渐浓,鼓号声起,山城遂昌大小学校的体育场,响起了熟悉的《运动员进行曲》。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又轮番“登台”了。

  “每年运动会最头疼的就是写通讯稿,几乎篇篇开头都是‘金秋十月,丹桂飘香’,那时候大家都忙着在百度上搜索,还要防止互相之间写重了,现在回想起来也是有趣。”已经离开家乡六年的林竹静回忆道。

  自小学到高中,林竹静都在县城就读,整整12年的运动会,都是在县城的体育广场(现全民健身中心原址)举行的。“小学的时候每个爸妈都说,我们运动会是‘零食大会’。每次开运动会前,遂昌的大小超市都排满了长长的队伍,去晚了有些热销的零食就没了。开运动会的时候大家一起分零食,每一样东西都特别好吃。”

  与现在宽敞、崭新的塑胶跑道相比,以前的体育广场条件真是简陋,不大的广场上,只有煤渣铺成的跑道,一跑起步来便是尘土飞扬,但即便如此,还是让曾经在那里开过一次次运动会的人们有所挂念。“那时候参加运动会总是带着一身灰回家,免不了被父母责骂,但即便如此,每当有同班同学参加比赛,我们还是会在跑道边加油助威。”林竹静说,如今翻看学生时代运动会时的照片,每一张都是关于一个秋天的回忆,拥挤的看台、奔驰的选手、呐喊的观众……“我想,我最怀念的并不是那个广场,而是那个秋天,在那片土地上所发生的点点滴滴。”

  见习记者 郑雨薇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