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赏玩秋景遂昌 体验稻田农事

全国高校记者“化身”宣传大使“聚焦”我县美景

2017-10-23 20:23: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袁勇

  本网10月23日讯访古村状元文化,探千年金窟之谜,赏云上梯田稻浪,看小城云卷云舒。在风吹稻浪的美好时光里,近日,来自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30位校园记者组成体验团,来遂开展了一场不负青春的美好旅途。

  10月22日上午,团员们带上“长枪短炮”来到北斗崖景区。金秋时节的北斗崖正是秋日登高的好去处,群峰峥嵘,怪石林立,典型的丹霞地貌景观让团员们赞不绝口,他们边用相机美图记录风景,边用文字诗篇描绘行程。

  在景区旁的稻田里,团员们分成蓝、绿、橙三支队伍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耕作体验。当地村民手把手传授割、打稻谷技巧后,团员们很快就上手了。镰刀嚯嚯作响,水稻片片倒下,团员们挥洒汗水、激发活力,切身体会了一把“锄禾日当午”的实感。

  “这次我们还去了鞍山书院和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遂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情我都是第一次见,这里真的很美,下次我要带着我的家人和朋友来。”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舒思凯说,这次和志趣相投的团员们在美景、美食中畅快享受,是值得珍藏的回忆。

  “此次活动为‘遂在金秋,昌响青春’华东高校记者遂昌秋季采风活动,结束后各位高校记者将在学校、院系学生会公众号,团委公众号、活跃社团公众号等自媒体上发表遂昌游记,旨在通过他们的照片和文字来宣传遂昌,以带动我县旅游业的发展。”县旅委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