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焦滩乡“党建+”模式推进四个平台建设

2017-10-23 21:26:3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10月23日讯(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叶慧佳)“全靠村里的专职网格员黄尚强,要不是他来我家发现我女儿又犯病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近日,回忆起白天的一幕,焦滩乡前山村村民谢云飞感激地说。

  黄尚强是前山村的支部委员、村监会主任,也是村里的专职网格员、平安志愿者。当天,他像平日一样开展巡查时发现,谢云飞家只有女儿谢惠芳一人在家,烦躁不安,极为失常。黄尚强立即通过“平安通”手机终端将信息上报至综合指挥平台,同时让人联系谢云飞,但谢云飞到较远的山上干活,一时半会回不来。这时,乡综合指挥平台通知的村党员服务队已经赶到现场,与黄尚强一同将谢惠芳送往医院。经医生治疗疏导,谢慧芳逐渐舒缓精神,恢复神智。

  谢云飞家是黄尚强每天巡逻走访必到的一个点位,因谢惠芳有中度精神病,不定时会发病,期间会乱砸东西,也会伤人,不及时制止可能造成较严重后果。“虽然巡逻有些辛苦,但我已经习惯了,每天不去转一转心里都会有些不踏实。加上现在又是十九大期间,我们更要做好巡逻工作。”黄尚强说道。

  据悉,这只是今年焦滩乡为强化党委对“四个平台”建设和运行的统一领导,全面推行“党建+”模式,形成“党建统领+四个平台+全科网格”基层共治模式的一个缩影。

  “在推行该模式过程中,焦滩乡建立乡村无缝对接的党员服务模式,搭好党群‘连心桥’,整合综合指挥平台、‘民情地图’‘志愿汇’等资源,强化党群信息收集、整理、分析和研判,做到政策实时下达,村情实时反映,将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触角延伸至整个社会肌体的‘神经末梢’。”焦滩乡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