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全县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动员会议召开

2017-10-26 20:57:4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10月26日讯(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苏立军)今日上午,全县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动员会议召开。县领导沈世山、张仪辉、李建霞、马翔华、李培华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创建工作情况,对各创建单位工作进行了分工部署,县教育局、财政局、国土局和妙高街道作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指出,教育事业是“打基础,利长远”的基础性民生工程,遂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和加快推进现代化,首先必须实现教育现代化。当前,遂昌教育正处于由有书读向读好书、由传统教育向现代教育跨越的新阶段,实现教育现代化既是我们的工作目标,也是推动遂昌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高的定位深刻理解创建教育现代化县的重大意义。

  就下步创建工作,沈世山强调,一要坚定信心、聚焦短板,客观分析我县创建教育现代化县的优势和问题。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基本形成了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良好氛围,但同时也必须看到,遂昌教育的短板和问题也非常突出。一是较好的发展基础和落后的教学条件,二是健全的发展机制和不足的优质资源,三是均衡的发展态势和落后的信息化水平,四是完善的激励机制和参差不齐的教师队伍。二要抓住关键、破解难点,全力突破我县创建教育现代化县的瓶颈制约。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我县要重点推进科学配置资源,实现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促进内涵发展,提升教育质量;健全激励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施产教融合,促进职成教育发展等工作。三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凝聚决战决胜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创建责任;要加强协同配合,增强创建合力;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查考核;要注重宣传引领,营造浓厚氛围。

  沈世山强调,创建教育现代化是造福社会、惠泽子孙的伟大事业,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以对县域发展高度负责、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振奋精神、扎实推进,全力实现教育基本现代化,为遂昌建县1800周年献礼,为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遂昌作出新的贡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