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700多名乡镇人大代表集中培训

2017-10-27 08:36:57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曹俊杰 庾茏)文化礼堂集中授课、干部培训基地集体军训、红色教育基地感受红色文化……连日来,在遂昌县王村口镇浙西南干部培训学校乡镇人大代表培训现场,来自全县18个乡镇的700多名乡镇人大代表接受了一场系统的履职培训。

  换届以来,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很多都是新手,对人大工作还不够熟悉,有的年富力强却经验不足、有的经验丰富又创新不够,还不能很好履行人大工作履职各项工作。“以往,乡镇一级的人大代表由各乡镇人大自行组织培训,虽然都培训了,但是培训效果有好有差。”遂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光标介绍,今年,遂昌打破常规,主动创新,将自行安排、分散培训改为统一安排、集中培训,并丰富培训内容和形式,邀请法制、财经、代表履职实务等专业教师,对全县乡镇人大代表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

  “培训分四期进行,每期历时3天,安排4到5个乡镇的人大代表培训。培训过程中,所有学员身着红军装,按照军事化管理训练,采取专业理论学习课、参观学习课和体验学习课相互穿插、交叉进行的方式授课。”王光标说。

  专业课上,学员坐姿端正、专心听讲、勤记笔记,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参观课上,所有学员排着整齐的队伍,先后参观了粟裕将军陵园、挺进师纪念馆、苏维埃政府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革命历史,深切感受革命先辈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体验课上,学员们积极参与,相互配合,完成了“抢救伤员”“翻越红军墙”等任务,展示了良好的团队精神风貌。

  “我是首次当选为乡镇人大代表,对如何履职一知半解,经过此次系统的培训,我感觉豁然开朗,真正感到了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也明白了自己该如何履职,努力当一名好代表。”培训结束后,金竹镇金竹村的人大代表梁依媚收获满满。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乡镇人大代表的政治理论水平、法律知识水平和履行职责的能力,更有效促进了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为推进基层民主法治进程打下了坚实基础。”遂昌县人大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丽水日报10月8日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7-10/11/content_1447539.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