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全县科学理财治税分析会召开

2017-10-31 21:41: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0月31日讯(记者 曹俊杰)今日上午,全县科学理财治税分析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领导许积标、周瑞琛、郑永利、张春根、李建霞、包炜、李培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长袁家军在政府理财治税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分析了我县财税收支和存在问题等情况。沈世山指出,召开这个会议,主要目的是为了今后能更科学、更好地运作财政资金,把遂昌的基础设施、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基础打实。

  就下步科学理财治税工作,沈世山强调,要分析以往的道路和方法,立足当前发展实际,进行前瞻思维和科学部署。一要对以往财政投入产出做绩效分析。一是产业培育上缺乏全局思维,产业定力、产业基础和税源基础不稳固;二是城市建设项目上缺乏统筹思维,与自然、传统文化的协调性、与产业的融合性不强,财富基础不扎实;三是基础设施项目缺乏长远思维,滞后经济社会发展,带动推动影响弱。二要立足当前实际做收入分析。要充分了解财政收入的主要构成,当前财政的收支情况,与财政有关的经济学知识。三要以前瞻思维科学部署下阶段工作。一是依靠PPP项目提供资金保障建基础设施;二是依靠棚改政策提供资金保障推城市更新;三是以产业基金为资金保障体系促产业培育;四是以国有企业改革为投入保障助民生事业发展;五是以土地开发保障项目建设;六是以人才政策保障社会经济协调发展。

  沈世山强调,要放远眼光、创新思维、转变理念,政府最大的利益目标是地方和群众,而不是政府自身,要树立“宁欠上级,不欠地方;宁欠官员,不欠百姓;宁欠资金,不欠机遇”的理念,把财政资金的绩效充分发挥出来,以1%的GDP增长就能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为奋斗目标。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以历史的思维、前瞻的理念、全局的举措,多做“ 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为遂昌经济社会科学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