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网上交易,让土地竞拍更便利

本月起,我县全面实施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网上交易工作

2017-11-02 21:40:18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1月2日讯(记者 罗健 通讯员 胡庆锋 王慧菁)近日,记者从县国土局获悉,从本月起,我县将全面实施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网上交易,即本月1日以后发布挂牌、拍卖出让公告的地块,竞买人必须通过浙江省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网上交易系统取得,国有建设用地土地交易模式从传统的线下报名、竞拍改为全程网上交易。

  据了解,实行土地网上交易后,原先的查看挂牌、拍卖出让文件、填报竞买申请、缴纳保证金,到竞拍报价、取得竞得入选资格等步骤都将在网上完成。土地竞买的申请人可以直接从网上下载挂牌、拍卖出让文件,浏览地块现场照片、地块坐落地图、地块的规划设计条件等相关资料,从以往的现场“多次跑”到现在的“网上点击鼠标”,极大地缩减了竞买申请人跑的次数。

  另外,竞买申请人资格审查也从竞价前审,转变为竞得后审,即竞价前不再一一对各个竞买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而是在竞价结束后对竞价最高的竞得入选人进行资格审查,也更有效地缩减了跑的人数。

  “网上交易后的相关数据信息全部在互联网公开,保证了交易的透明,而出让人、竞买人均实行实名认证和信息加密,竞买人身份信息只以竞买号显示,也最大限度地从制度上和技术上杜绝了人为因素的干扰。”县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运用互联网领域的技术优势,土地网上交易真正做到了足不出户,全面提升了政府服务质量,践行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同时,对在规范出让行为、降低交易成本、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都起到重要作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