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加强基层党组织作用 为乡村振兴多作贡献

沈世山前往新路湾镇蕉川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6 21:40: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潘华骏

本网11月6日讯(记者 曹俊杰)今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前往新路湾镇蕉川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加强村党支部和党员队伍的作用,为蕉川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多做贡献。

沈世山指出,十九大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是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满怀豪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历史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气势恢宏、大气磅礴,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

沈世山强调,要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就下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沈世山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力打造美丽乡村精品村。一要以己之力、模范之力形成强大合力。要把村党支部、村两委和党员队伍建设好,做到用心用力、以村为家,尽职尽责、勤学善思,先行先进、宽容大度,使村庄的各项工作能够做出成效,各项事业能够欣欣向荣。二要传承文化、融合文化形成特色文化。要充分发挥蕉川村历史文化、古建筑、农耕文明等丰富资源优势,保护和开发历史文化,做深和做透山水文化,引进和融合现代文化,设计和打造特色文化,突出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发展方向,以田园综合体建设为载体,为遂昌探索出一条美丽乡村建设的新路子。三要坚守良好生态,坚持科学生产,创造美好生活。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从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精神文化、社会秩序、文明程度等全方面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品位,让老百姓从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路湾镇班子成员、各部门(站、所)主要负责人、12个村支书和主任、蕉川村两委及党员代表参加。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