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蔡源乡:提升村庄内涵品质 奏响美丽乡村建设新声音

2017-11-08 20:25:13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郑玲烨 通讯员 汪琳

  本网11月8日讯 连日来的夜晚,蔡源乡人武部长毛雄华的办公室里灯火通明,大柯村村两委干部围坐在他办公室里“夜话”发展,议论氛围很是热烈。

  2016年,蔡源乡着力做好山水—村庄—人文的融合文章,突出“一村一品”“一村一韵”。大柯村作为第五批浙江省历史文化名村,开启了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彩色梯田”为主题的“江南布达拉宫”摄影基地,全面带动村庄社会、经济、文化发展。

  如今,项目到了关键时期,为按期完成项目建设,实现“美丽乡村建设”新要求,蔡源乡党委政府自我加压,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建立实施“三制度、一走访”机制,强化人员、资金、舆论保障,以“周二夜访、夜办”为抓手,与村民面对面沟通,并召开座谈会及时解决重难点问题,政策处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仅两周时间全面完成4000多平方米的外立面改造工作。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而大柯村的美丽宜居示范建设项目正是乡村振兴项目,这让我们充满了信心。”蔡源乡党委书记曹昱说,接下来,蔡源乡将紧抓契机,全力推进休闲广场、绿化美化、休闲小品等建设,不断提升村庄内涵品质,因地制宜奏响美丽乡村建设新声音。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